晴時多雲

籃球》赴東京打完第3階段懲處才減半!籃協向國際籃總申訴

2021/01/20 15:53

赴東京打完第3階段懲處才減半,籃協向國際籃總申訴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針對慘遭國際籃總(FIBA)紀律委員會重罰16萬瑞士法郎(約518萬台幣)、倒扣積分2分等爭議,我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確實收到亞洲籃總來函,「我們深感遺憾,準備持續申訴。 目前已知,只要台灣男籃配合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,罰款、積分都將減半,變成罰款8萬瑞士法郎(約259萬台幣)、扣除1分積分。」

李一中表示,協會已在今日凌晨收到亞洲籃總來函,關於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「疫」外缺席而被懲處等消息,都已經向體育署報告。至於各界矚目的第3階段下月中旬將在東京舉辦,當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相當嚴峻,導致男籃培訓隊上下都備感壓力,李一中強調,不論最後國家隊是否參賽,選手及教練團的健康安全,絕對都是協會首要考量,「至於相關罰款該如何處理,也會和體育署進行討論。」

去年疫情全球延燒,原定11月在中東地區舉辦的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,當時包括A組的南韓,以及B組的台灣、中國、日本都選擇不出征,並向亞洲籃總提出說明,但最終理由未被接受,包括台、韓、中等3國都被重罰;至於日本則因接辦第3階段賽事,因此躲過一劫。先前第1階段台灣男籃先勝馬來西亞、後輸給日本,戰績1勝1敗,接下來B組資格賽2月17日東京開打,我國18日先戰中國、19日對馬來西亞、21日對地主日本、22日再戰中國。 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