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大阪市長建議東奧延至2024 銜接隔年大阪關西世博會

2021/01/20 23:01

大阪市長松井一郎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夏,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,東奧生變傳聞四起,繼日媒驚爆日本政府考慮東奧再延至2024年的「極秘計畫」後,大阪市長松井一郎今受訪時直言:「若要避免東奧被取消,現在就應考慮延後到2024年舉辦。」

松井一郎在大阪市政府大樓向採訪媒體透露,時間壓力緊迫,東奧最好再度遲後,「畢竟這是全球前所未有的狀況,應該與國際奧會(IOC)協商,爭取改至2024年。最糟糕結局就是停辦,但我覺得2024年舉辦奧運的巴黎,現在籌備工作也很困難,所以不妨再後延4年。」松井一朗還指出,如果建議真的可行,那麼2024年東奧將與2025年大阪關西世界博覽會接連登場,無疑是日本疫情後經濟復甦的最好契機。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不到200天,近來日本卻再進入緊急狀態,先前《東京體育報》才爆料,東奧組委會高層消息人士透露,東奧已有不同備案,其中很可能再延至2024年,即讓原本該年巴黎奧運、2028年洛杉磯奧運都再各自後推4年,因巴黎目前同樣百廢待舉,是對彼此都好的雙贏結局。  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