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國際籃總超扯重罰惹議 台、韓、中三國都吃悶虧

2021/01/21 07:14

台灣男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國際籃總(FIBA)召開紀律委員會,昨發函重懲台灣、中國及南韓籃協後,已在東亞各國引發爭議,台、韓都將持續申訴,但預料平反機會不高,中方則尚未公開表態,輿論強烈抨擊之餘,更有中國網友直言:「吃相難看」、「要錢不要命」。

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,導致台灣、南韓與中國去年11月都缺席中東地區舉辦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,儘管之後又延期,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籃協,也都向亞洲籃總解釋無法派隊的苦衷,卻都未被接受,僅日本因為接辦第3階段賽事躲過一劫,其餘台、韓、中各罰16萬瑞士法郎(約518萬台幣)、積分也被扣掉2分,可說都吃了悶虧。

我國籃協透露,只要配合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,罰款、積分都將減半,至於金額該如何處理?正與體育署討論。韓媒則報導,南韓籃協認為罰金太高,甚至遠超過預期,除了準備申訴,疫情下出賽也陷入兩難,甚至希望政府當局出面協助。至於與台灣同處B組的中國,目前也正值CBA職籃賽季,2月中旬是否頂著疫情壓力組軍出擊,同樣受到各界關注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