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獅隊欠缺的那塊拼圖」 美作家分析統一季末補強

2021/01/21 10:19

飛利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年曾傳出要加盟統一獅的大聯盟洋投飛利士(Felix Doubront),相隔2年後才再得到機會披上獅子軍戰袍,美國作家湯普森(Bill Thompson)也在分析文中指出,飛利士就是獅隊缺少的那塊拼圖。

湯普森指出,獅隊最近幾年的進攻火力旺盛但缺乏投手戰力,但這不是因為他們不去試著補強,獅隊曾引進亞力克(Alec Asher)與洛奇(Donn Roach)等人來幫助輪值,有些成功了,但大部分都是失敗的。湯普森表示,獅隊直到去年引進了猛威爾與泰迪後,一切才出現了改變,隨著泰迪與猛威爾表現出色,加上輪值其他投手也有所進步,最終才讓獅隊拿下去年的總冠軍。

湯普森認為,獅隊在奪冠後意識到投手陣容的重要性,因此簽下了飛利士,下個賽季他將會加入以猛威爾與泰迪為首的陣容,成為新的獅隊三巨頭,湯普森也點出,飛利士就是獅隊缺少的那塊拼圖。

不過湯普森也提到了飛利士的優缺點,那就是他在2020到2021於冬季聯盟的表現有很大的起伏,上半季飛利士是聯盟最好的投手,他在墨西哥太平洋聯盟時僅有2.15的防禦率與1.088的每局被上壘率,同時也被視為球隊的王牌投手。

但飛利士在回到委內瑞拉加盟納韋甘蒂斯後表現相當糟糕,防禦率高達6.00,每局被上壘率1.571,湯普森指出,當飛利士陷入麻煩時,他的控球會率先出現很大的問題,而且他會很難擺脫這個低潮,控球還會越來越糟。

猛威爾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因此湯普森認為,對獅隊來說,來到中華職棒的飛利士是哪個版本相當重要,如果飛利士能夠用他約90英里左右的四縫線配合變速球讓中職打者無法捉模,那麼獅隊就能夠維持很棒的戰績,但如果飛利士的控球出現問題,那麼獅隊可能就僅有兩個優秀的怪獸在輪值當中。而湯普森認為飛利士的加盟會為獅隊帶來正面效應,如此一來中職其他球隊將會討厭獅隊的輪值一段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