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iLB》藍鳥163公里火球男登頂 10大潛力右投名單出爐

2021/01/21 15:39

皮爾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一年一度評價潛力新秀的排行榜出爐,官網也依照慣例由10大農場右投手打頭陣,今年藍鳥的火球男皮爾森(Nate Pearson)超越老虎的麥茲(Casey Mize),成為10大右投第一人。

10大右投名單如下:

1.皮爾森(Nate Pearson)(藍鳥)
2.麥茲(Casey Mize) (老虎)
3.桑契斯(Sixto Sanchez)(馬林魚)
4.安德森(Ian Anderson)(勇士)
5.帕提諾(Luis Patino)(教士)
6.曼寧(Matt Manning)(老虎)
7.羅德里奎茲(Grayson Rodriguez)(金鶯)
8.梅耶爾(Max Meyer)(馬林魚)
9.漢考克(Emerson Hancock)(水手)
10.吉爾伯特(Logan Gilbert)(水手)

大聯盟球探梅歐(Jonathan Mayo)提到,去年的縮水賽季有許多年輕的右投都被叫上大聯盟,去年10大右投有6人都曾登過大聯盟,但僅有一人從這份名單中畢業,他就是道奇隊的飄髮哥梅伊(Dustin May)。

梅歐透露,今年的10大右投,在2021年球季預計會有7人在大聯盟投球抑或是初登板,其中幾人甚至有機會爭取年度最佳新秀的殊榮,事實上在這份名單中,去年已經有6人登上大聯盟。

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(括號為該球種分數):

速球:皮爾森(80)

儘管皮爾森在剛登上大聯盟的時候有些掙扎,隨後也因為手傷缺陣,但他的速球仍相當令人驚艷,均速96.3英哩,最快能夠碰到101.5英哩(約163.3公里),而且他的四縫線還有2300轉的轉速。

曲球:曼寧(60)

曼寧是今年10大右投當中唯一有著頂尖曲球的投手,而那也是他的最佳武器球,曼寧的曲球是屬於垂直變化的「12-6」曲球,有著相當高的轉速以及下墜幅度。

曼寧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滑球:梅耶爾(70)

許多球探認為,去年才剛透過選秀進入聯盟的梅耶爾,他的滑球就足以讓大聯盟打者出局。同時梅耶爾的滑球被球探評價為2020選秀梯次中最好的滑球,速度上看91英哩,同時也能造成打者揮空。

變速球:桑契斯、羅德里奎茲(65)

桑契斯在去年初登大聯盟後,最常投的就是他速度在85英哩以上,到本壘板時會急速下墜,讓打者揮空的變速球。

羅德里奎茲目前將他的變速球發展成他最好的變化球,有著80英哩左右的速度,能靠著下沉的變化讓打者無法紮實擊球。

其他球種:麥茲(70)

儘管麥茲在去年登上大聯盟後的表現不盡人意,但他速度約在85英哩左右的指叉球仍接近頂尖的水準,有著遠高於聯盟平均的垂直位移。

麥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控球:麥茲、桑契斯(60)

考量到麥茲過往的控球能力,球探仍願意給他最佳控球的評價,儘管他在大聯盟的K/BB表現並不佳(26/13)。而桑契斯的運動能力以及穩定的投球機制,使得他上季在大聯盟的BB/9為2.5,而他在小聯盟生涯的BB/9僅1.8。

最高天花板:羅德里奎茲

報告指出,在這榜單上有許多人有機會成為這個類別的人選,但羅德里奎茲的身材、球威,投球的手感與年紀(2021年時僅21歲),讓球探很輕鬆地將他的名字給放在這個區塊當中。

最高地板:麥茲

麥茲有著三個水準以上的球種,平均水準的曲球與二縫線,同時他的投球手感與他能夠維持一致的機制,因此儘管他在大聯盟初期表現不佳,但上述這些條件組合,仍是讓他在2018年選秀會上得以成為狀元的原因。

年度最佳新秀候選:安德森

10大右投中有許多人預計將會在今年的大聯盟投上一段不少的時間,但沒有任何一位球員自2020登板後的表現比安德森優異,特別是加上他在季後賽的表現,讓球探很難不考慮把他放在這個類別中。

安德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竄升最快:安德森

去年安德森並不在10大右投的名單當中,但他靠著去年於大聯盟的表現,一舉竄升到了第4名。

最低出身:桑契斯

桑契斯是費城人隊在多明尼加意外發現的瑰寶,他們在2015年用3萬5000美元就把他給簽下來,2016年在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就投出0.50的防禦率,隨後他也在瑞爾穆托(J.T. Realmuto)的交易案中被送往馬林魚隊,去年登板後表現相當精彩。

桑契斯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最需要證明自己:麥茲

儘管球探給了麥茲最低地板的評價,但他還是有很多需要證明的地方,他在大聯盟的7場先發防禦率高達6.99,而且他被紮實擊球的狀況高於所有球探的預期,今年將會是新的一年,大聯盟球探認為麥茲需要更穩定地減少遭打者紮實擊球的比例。

值得注意:普列斯特(Quinn Priester)(海盜)

普列斯特在去年在訓練基地中表現優異,同時在佛羅里達的秋訓也有亮眼的表現,有些球探相信他將會在明年就登上這份名單的前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