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蔡其昌是楊清瓏粉絲 專業能力和人格特質是力邀主因

2021/01/21 15:48

中華職棒聯盟新任會長蔡其昌(左)舉行記者會,正式宣布由楊清瓏(右)接任秘書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,楊清瓏是他學生時期以來的偶像,而他的專業能力和人格特質,更是力邀楊清瓏出任秘書長的主因。

蔡其昌1月初到聯盟拜會前會長吳志揚時,曾對新任秘書長人選提出3個條件說,包括了解棒球、行政能力和領導統禦。蔡其昌表示,當時腦中就曾浮現楊清瓏的名字,但是還沒有連絡,後來打電話邀請楊清瓏出任秘書長,感謝楊老師老快就答應。

蔡其昌指出,楊清瓏棒球經驗豐富,專業素養深厚,曾任世界棒總技術委員和亞洲棒總技術委員長,這方面可以說是國內最優秀的人才,像是去年球季發生的一些問題,楊清瓏有能力去進行調整。

蔡其昌指出,楊清瓏處事圓融,可以在團隊中發揮領導的能力,同時該堅持的也會堅持,這樣的人格特質非常適合出任秘書長。

蔡其昌表示,1984年奧運棒球賽的那批球員,是他開始看棒球時印象最深刻的選手,其中楊清瓏在銅牌戰打出再見全壘打更讓他永生難忘,他一直是楊清瓏的粉絲,後來有機會去台東拜訪擔任綺麗珊瑚總經理的楊清瓏,想請他坐下來聊聊,卻被一口拒絕,楊清瓏說現在是上班時間,等下班再好好聊,這種公私分明的態度讓人尊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