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林子偉加入訓練10天 獅隊內野吹起「腳步革命」

2021/01/21 15:58

林子偉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今年加盟雙城隊的旅美好手林子偉,11日加入獅隊練習,擁有大聯盟級守備的他,也為衛冕軍內野帶來「腳步革命」,獅隊從中吸取訓練精華,期盼擴大守備範圍。

獅隊今年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春訓,出生高雄的林子偉透過堂哥林岱安(林祐樂)詢問,得以在赴美前和獅隊訓練,「很慶幸獅隊有來高雄,他們如果沒來,我應該就像往年一樣,自己先訓練。」

林子偉到獅隊短短10天,獅隊教練團就把握機會挖寶。守備教練周廣勝觀察,林子偉出去接球的第一步,和獅隊球員的第一步有差別。周廣勝說,「從第一天到現在,腳步的變換對我們來說有很大幫助。」

林子偉指出,出去接球的第一步,節奏很重要,「不是去等滾地球,想辦法有自己的腳步和節奏去面對。」他說,自己剛到美國也會有小碎步,「後來學到全身要放輕鬆,接球過程,上半身軟一點,全程注意下半身和腳步的運用。」

周廣勝補充,林子偉建議要會「找球」,「當你找到球的路線,就有更多時間辨別彈跳,過往我們找球節奏感覺很匆忙,他的方式讓我們感覺更輕鬆,就算移動很遠,也不會很趕。」

陳重廷今年被總教練林岳平賦予競爭游擊的任務,他認為春訓修正的跑位和接球腳步,感覺順暢很多,「游擊要順暢才好傳球,教練給我們很明確的操作方式,我還滿喜歡接球的手感,現在就多練,接到習慣為止。」

獅隊內野春訓都在加強「啟動的速度和方向」,周廣勝不諱言,內野守備每個位置都可以再加強,重點是擴大守備範圍,「腳步做好,接球範圍就會越大。」

林子偉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