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冠軍獅的野望 餅總期許4投碰撞出新時代

2021/01/21 17:21

統一獅投手施子謙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今年面對連霸壓力,從總教練林岳平的視角來看,奪冠後期許的是有投手能開創新時代,從本土輪值班底施子謙、江辰晏,到競爭輪值者古林睿煬、姚杰宏,期許4人擦撞出新的火花。

餅總開訓曾說,大家對獅隊先發印象仍是潘威倫,他今天表示,去年奪下總冠軍,老將們發揮帶起小老弟的作用,期許年輕球員能世代交替。

江辰晏和施子謙近年健康無虞,穩定在輪值出賽,但去年2人投得掙扎,防禦率都在7左右。餅總認為,江辰晏和施子謙都是好投手,但必須跳脫以往習慣,提升續航力,昇華到另外一個層級,「他們是最有經驗的年輕投手,以他們為主軸。」

統一獅投手江辰晏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競爭驅使進步,餅總今年準備2名先發挑戰江辰晏和施子謙,期許最大莫過於古林睿煬,調整步調可能會比「江施」還要快,「畢竟他去年休息太久,下半季都是空白的。」

古林睿煬預定在2月8日迎接第1場對外賽打頭陣,出戰富邦悍將。餅總說,「希望他開季就在一軍,學習如何從開季投到季末,最少也要投完上半季。去年他春訓準備很好,可惜受傷,但也從中吸取經驗,他有能力搶開季名單。」

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去年獅隊第五指名姚杰宏,同樣是輪值競爭者之一。餅總說,他和古林睿煬是最好的競爭者,只要有一人能挑戰江辰晏和施子謙,隊形就會有所變化。

姚杰宏(中)。(資料照,記者吳清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