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三巨頭轟96分還是輸 「超級天網」暴露三大缺失

2021/01/21 21:19

籃網三巨頭今正式合體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當厄文浩浩蕩蕩歸隊,籃網三巨頭首度合體的表現成為全場最大焦點,今他與杜蘭特、哈登聯手轟下96分,他們卻成為塞克斯頓生涯之夜的配角,這名騎士22歲小將在二度延長賽猛轟15分、全場進帳個人新高42分,助隊以147:135帶走勝利。

三巨頭展現強大單打能力,杜蘭特穩定輸出拿38分、12籃板、8助攻,厄文相隔兩週後歸隊,也有37分貢獻,至於哈登繳出21分、12助攻、10籃板「大三元」數據。

但任誰也沒想到,塞克斯頓在關鍵時刻表現如入無人之境,先是在首次延長最後1.2秒投進追平一擊,最後5分鐘連拿15分,幾乎以一己之力打爆對手,終結籃網的4連勝。

這場比賽也給了志在爭冠的籃網一記當頭棒喝,雖三巨頭火力充沛,但他們明顯還需時間磨合,且防守一直是最大漏洞,數據顯示,在今天比賽以前,騎士每場平均可拿100.8分,為聯盟進攻最爛球隊,但對上籃網四節就猛轟113分,顯見籃網的防線有多殘破不堪。

此外,為了「梭哈」換到哈登,籃網送走J.艾倫、T.普林斯、雷佛特等輪替陣容球員,他們的板凳戰力薄弱,今4名替補上陣,只有2人有得分進帳,他們難以和主力完美銜接,逼得三巨頭個個燃燒超過48分鐘,替補得分以10:44與騎士形成巨大差距。

籃網的禁區也是一弱點,211公分的D.喬丹為陣中最高的長人,他和杜蘭特是目前能頂上5號位的球員,雖每人都積極衝搶籃板,但在油漆區得分就比騎士少了16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