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駁斥英媒報導東奧停辦說 小池:應提出抗議

2021/01/22 15:54

日本官方駁斥英媒報導東奧停辦說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22日報導〕英媒《泰晤士報》爆料,日本可能取消今年的東京奧運和帕運,將轉而爭取2032年的主辦權,對此,日本東奧帕奧組織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駁斥,日本奧運相橋本聖子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均表示,從未聽過這樣的說法,小池還說應該對這種報導提出抗議。

泰晤士報報導指出,日本最近的民調顯示有8成國民希望延後或停辦今年舉辦奧運,該報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日本執政黨幹部的談話指出,日本政府私下得出今年舉辦奧運「極為困難」的結論,目前重點是如何在確保面子的情況下宣布停辦,方案之一就是爭取2032年奧運的主辦權。

對此,東奧組委會發表聲明駁斥,聲明中指出,日本政府、東京都、組委會、國際奧委會(IOC)、國際帕運委會(IPC)等所有相組織均為舉辦今年的大會全力以赴,組委會希望社會早日回復正常,以在今年夏天舉辦安全安心的大會。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坂井學今天否認報導中的內容,表示「報導不符事實」。

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21日接受西日本新聞專訪時表示,東奧是否如期舉辦,以及是否限制觀眾入場人數或採無觀眾方式舉辦,在3月25日聖火傳遞開跑前應會明朗,但他重申東奧不可能再度延期。報導指出,森喜朗當天和IOC主席巴赫通話前,曾向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(John Coates)表示,東奧開辦「沒有任何改變」。

受到疫情影響,IOC官員對於東奧開辦抱著悲觀看法,森喜朗表示,會考慮到最糟的狀況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奧運相橋本聖子在今天內閣會議後,面對媒體的求證表示,她尚未看到泰晤士報的報導內容,她強調,目前正全力朝著開辦做準備。小池百合子則是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,她在政府、組委會的會議、IOC的期中報告或協調會議中,從未聽過東奧要再度延期或停辦的說法,反過來應該對這種報導提出抗議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