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基層扎根說明會台南登場 盼培育更多高爾夫幼苗

2021/01/22 16:21

高協今前往台南舉辦基層扎根學校座談會,右二為高協理事長王政松。(高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中華高協基層扎根2.0第2站 前往直轄市首站、台南市,包含高協理事長王政松、台南市府及體育署代表出席說明會,邀請台南市各級學校共超過50位校長蒞會,了解體育署經費申請補助以及認識高爾夫運動。

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現在登錄中華高協名單內的青少年選手僅有 300 位,透過基層扎根,期望可以把盤做大、擴大人才庫至1500人。第一階段由學校領銜主導,小朋友有基礎後即可參加中華高協月賽培訓,最後投入國手的培訓。

高協秘書長蕭吉男提到,台南市為高爾夫球之都,2021年亞運培訓隊12位選手中,台南市的選手佔比將近一半,期望學校更踴躍申請,將高爾夫推廣至中小學。現場也請到教練古昌鑪示範運動,從初階動作推桿開始,同時學習規矩養成及自律。

體育署目前已將《高級中學以下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》經費補助函文各縣市政府,包含各細項用途,歡迎各校校長申請,也期望體育署、高協及各民間團體能將資源整合,重心找回高爾夫強國的地位。

高協今前往台南舉辦基層扎根學校座談會。(高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