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改善團隊守備 樂天春訓操演「慢」字訣

2021/01/22 16:59

樂天總教練曾豪駒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縣報導〕樂天桃猿去年團隊發生130次守備失誤,聯盟墊底,春訓強調基礎動作和技術訓練要更扎實。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去年守備較多瑕疵,今年刻意放慢進度,大量訓練細節。

樂天在春訓拆解野手接球細部動作,並用拋球方式讓他們熟悉。曾總解釋,「如果馬上用打的,球的彈跳可能不同,我們希望他們慢慢去接,把節奏和動作做扎實,流暢後再加快速度,熟能生巧。」

曾總指出,秋訓就開始執行這套系統,二軍總教練劉榮華待過美國小聯盟,知道這套訓練流程,「利用訓練前期做得更扎實,雖然進度比以往還慢,仍強調選手要做好細節。」

樂天一改過往練好練滿,今年有更多加強自己不足之處的時間。曾總說,團體技術訓練在12點半前結束,飯後做完體能後就是自主時間,選手針對專項做補強,「以往都是我們就把你練得夠,沒有花時間檢討不足之處,今年希望他們更加要求自己。」

樂天桃猿守備練習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