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東京亞洲盃資格賽打不打?防疫醫療團隊評估來決定

2021/01/22 17:34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體育署今召開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防疫審查會議,並與籃協達成決議,待日本籃協提供更完整防疫措施,以利我國防疫醫療團隊進行安全評估,最終由體育署、籃協共同決定是否參賽。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,2月17日將在東京舉行,由於當地已再度進入緊急狀態,當前情勢堪憂,日本籃協也傾向賽事再順延或更改地點,但亞洲籃總仍未答覆。如果賽事如期登場,先前已被國際籃總重罰16萬瑞士法郎(約518萬台幣)的台灣籃協,為避免再遭禁賽停權或又罰款,恐有非打不可的沉重壓力,預計全隊2月16日搭機,18日起迎戰強敵中國。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,籃協提出的防疫計畫沒問題,倒是日方還不確定是否要辦,加上針對亞洲盃資格賽的防疫措施已有調整,甚至取消各隊入境時特殊通關待遇,屆時得與一般民眾排隊檢疫,不符當初設定「泡泡模式」,這也攸關台灣男籃的健康安全,還要再與籃協討論,

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回應,協會持續詢問日方,目前均未獲答覆,「全隊安全是首要考量,在日本確定比賽防疫相關程序,體育署將委由防疫專家與醫療團隊評估,沒有疑慮的前提下,我們才會派隊參賽。」至於SBL球團委員會召集人沈會承建議,台灣男籃應採「包機」方式飛往東京,體育署也納入考量,同樣交由專家評估。 

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