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史上最長壽日職洋將 許銘傑點出台日洋將的差異

2021/01/22 17:41

投手教練許銘傑和總教練曾豪駒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縣報導〕今年各隊卯起來補強洋將,樂天桃猿就有5名洋投競爭3個登錄名額,投手教練許銘傑過去曾旅日,甚至寫下洋將史上待最多球季(14年)的紀錄,都直言台灣洋將競爭環境,比日本還要激烈,他希望能改變聯盟洋將獨霸的生態。

中職近年洋投稱霸,連續6年投手3大獎勝投王、防禦率王和奪三振王皆由洋投包辦,先發土投變成吃局數的後段輪值工作馬。樂天桃猿擁有中職近年最穩定的本土先發王溢正,依然維持「無冕王」狀態,尚未奪過任何個人獎項。

許銘傑認為,洋將登板次數比本土投手多,台灣土投只能吃局數主因是競爭者較少,「相反的,洋將的合約和台灣選手不同,競爭壓力比本土投手大很多,不行可能就會馬上被換掉,須透過積極表現爭取續留台灣的機會。」

過去在日職,許銘傑以洋將身份寫下不少紀錄,像是第1位非日籍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;生涯打14季洋將史上最久。2001年,一度有機會角逐個人獎項,只要在球季最後1場先發5局掉4分以內,就能抱走防禦率王,可惜5局掉8分痛失獎項。

許銘傑分析,日本洋將都是簽一整年合約,只要顧好成績,明年可能就會有合約,台灣不同,底下有洋將在等待,須在3-4個月就投出成績,「他們的競爭心態比我當時去日本(當洋將)還更強烈。」

許銘傑也點出,土投的投球量不足,導致球季後段容易出現疲勞現象,他給投手群明確的春訓投球總量,達標過程由他們去組織,「投手就是動腦,我希望他們是有規劃性的投手,而非按表操課的投手。」

來到桃猿,許銘傑希望看到土投抬頭,「洋將只是陪襯,讓土投變成主角,這是我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