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放棄澳網外卡 穆雷染疫隔離趕不及飛往墨爾本

2021/01/23 16:30

穆雷染疫隔離因此放棄澳網外卡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無奈宣佈,放棄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提供的外卡,這位前世界球王因本月中旬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,已來不及趕往墨爾本。

現年33歲的穆雷,先在1月14日傳出染疫消息,儘管沒什麼症狀,身體情況良好的他,也只能先待在英國隔離,始終不願錯失南半球復出機會的前球王今發表聲明,坦承已無緣澳網,「很遺憾,這段期間我和澳洲網協持續聯繫,試著找出解決辦法,但沒有成功。我想謝謝大家的努力,對於無法參賽我相當難過,畢竟澳洲是我熱愛的城市,這更是我最愛的比賽之一。」

依規定,穆雷必須在本月23日前趕抵墨爾本,再接受2週隔離,但澳網近來狀況百出,先前3架包機驚傳確診,近來還有球員在隔離期間中鏢,內憂外患下穆雷選擇不來,或許雙方都能減少壓力。穆雷曾於2010、11、13、15、16年5度殺進澳網男單決賽,但4次敗給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1次不敵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迄今仍未封王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