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綜合練習異常安靜 林威助嚴謹球風已發酵

2021/01/23 16:53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春訓今上午進行第1次情境模擬的投打守綜合練習,偌大球場站了20多名球員,練習過程安靜到電話響起鈴聲格外刺耳,總教練「林桑」林威助的嚴謹球風已在隊內發酵。

「是沒有音樂的關係?」林威助起初笑著說道。他解釋,「模擬過程,聲音連結非常重要,打擊也是,野手要去聽球擊出去的聲音,若外面有太多聲音,在旁活動的投手也容易被球打傷,得不償失。」

中信兄弟春訓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兄弟春訓從早練到晚,訓練量已是林桑上任的頭號話題,但他認為跟日職比仍有落差,「日本春訓是一、二軍分開,且各自都有主、副球場,從早練到晚,我們是一二軍共同練習,量一定是不足夠。」

為了彌補場地上的限制,兄弟今年春訓規劃多空間、多項目的訓練。助總指出,分組數量增加,室內、室外共同運作,爭取在有限時間達到足夠的量,練到該練的東西。

兄弟各場域打擊聲響不間斷,添購發球機和網子後,投手上午在內野守備訓練時,野手在架設網子的外野打擊練習,室內架設發球機更有4個球道,助總指出,「室內、外分配下來感覺還不錯。」

中信兄弟春訓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中信兄弟春訓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兄弟春訓從早練到晚,訓練量已是林桑上任的頭號話題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為了彌補場地上的限制,兄弟今年春訓規劃多空間、多項目的訓練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