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資格賽》去不去杜哈? 籃協:仍由防疫醫療團隊評估

2021/01/23 18:09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B組第3階段,將從日本東京移回卡達杜哈,賽事延至2月18日開打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國際籃總(FIBA)已宣佈,亞洲盃男籃資格賽B組第3階段,將從日本東京移回卡達杜哈,賽事延至2月18日開打,台灣隊是否遠征中東?籃協表示仍由防疫醫療團隊評估。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風波不斷,第3階段2月17日將在東京舉行,但當地又進入緊急狀態,情勢堪憂日方要求更改地點,FIBA決定移師杜哈,時間為下月18至22日,台灣將與中國、日本、馬來西亞捉對廝殺。「當初防疫計畫是針對日本東京,現在換成卡達杜哈,我們必須重新調整,再向體育署提出。」我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全隊安全是首要考量,並尊重球員個人參賽意願,「協會國際組將與杜哈方面連繫,確認當地防疫相關程序後,再由國內防疫專家與醫療團隊評估,在沒有疑慮前提下,最終才由體育署、籃協共同決定是否參賽。」

原本台灣隊24人培訓名單,有一半來自P. LEAGUE+(簡稱PLG)職業球員,只是1月19日第2次團隊集訓,PLG入選球員以疫情為由全數請假,並表態無意參賽,如今地點換成杜哈,籃協強調組訓不受影響,近日召開選訓會議遞補另外12人,至於16人名單一樣會在1月30日出爐。  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首輪共3階段,原採主客場制,去年受疫情衝擊,第2階段改成11月卡達進行,但各國都有疑慮,包括日本、中國、南韓、馬來西亞與台灣都建議延期,日前卻驚傳台、中、韓都遭FIBA重罰16萬瑞士法郎(約518萬台幣)並扣除積分2分,若接下來如期參賽,罰款、扣分才可減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