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辦不辦?WHO專家:要有科學依據來判斷

2021/01/24 07:09

WHO緊急計畫負責人表示,是否舉辦東奧「必須有科學依據並依風險評估來做判斷。」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,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,對此世界衛生組織(WHO)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(Mike Ryan)受訪時表示,是否舉辦東奧「必須有科學依據並依風險評估來做判斷。」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不到半年,近來東京卻再進入緊急狀態,足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萊恩呼籲全球遏止疫情蔓延,就是「通往舉辦奧運的最佳道路」。他進一步解釋,各國政府必須在科學、社會和經濟等現實層面,與政治之間取得平衡,「我能理解民眾的擔憂,日本政府正陷入艱難困境,尤其以東京目前狀況,確實會衝擊奧運舉辦,但我想高層應該會在適當時機做出正確決定。」

萊恩強調,WHO只能從公共衛生觀點,向國際奧會(IOC)和日本政府提供建議,而非決策當事者;他也認為日本雖然人口密度高,先前仍找出辦法緩解疫情,如今應有能力再次化解危機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