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澳網增設WTA500賽事 以利「禁足隔離」女將暖身

2021/01/25 07:20

白羅斯前世界球后阿莎蓮卡遭隔離中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2021年首場大滿貫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還沒開打就狀況百出,為了讓因包機驚傳確診被迫「禁足隔離」的72名球員,出關後也能備戰,澳洲網協聯合ATP、WTA等職業男女組織,積極調整熱身賽賽程,甚至增設一項WTA等級500賽事。

澳洲網協近日與各國球員視訊會議積極溝通後,決定把澳網前一週的熱身賽增加至6個,澳網賽事總監提利( Craig Tiley)說:「改變的目的,在於幫助受到嚴格隔離的球員,讓他(她)們獲得更多準備時間。」至於增設這項WTA500賽事,則專門讓月底才可解禁出門的女單球員參與,時間為2月3至7日,澳網則在2月8日開打。

本月中旬飛抵墨爾本的3架包機出現染疫病例,多達72名球員被視為密切接觸者,包括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、白羅斯前世界球后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、前美網冠軍史蒂芬絲(Sloane Stephens) 、2019年美網封后的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(Bianca Andreescu)、瑞士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等球員,都被迫「禁足隔離」,連原本每天5小時的戶外訓練也被取消,一度令許多人怨聲載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