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格鬥》「鐵籠搏擊」賽頻爆冷門 台灣散打王、混血美女遭擊垮

2021/01/25 07:29

散打王的鍾永建復出對上八臂之子衛泰元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WOTD-ETD賽事第三度舉辦的「鐵籠搏擊」賽,「鐵籠搏擊」賽以站立打擊為主的賽制,猛拳重踢的對決風格吸引了眾多立技高手與散打王參賽,昨共有多達22場「鐵籠搏擊」賽事登場,賽事也頻爆冷門,台灣散打王鍾永建、台菲混血美女王靖蓉都意外吞敗,展現「鐵籠搏擊」的高度競爭性。

今「鐵籠搏擊」賽最引人矚目的是學習散打、拳擊超過15年,曾拿下全國中正盃武術第一名,2009年榮膺散打王的鍾永建也首度復出參賽對上八臂之子衛泰元,兩人3回激烈換拳,但已經2、3年沒有參賽的鍾永建意外落敗,他坦承:「體力分配錯誤,打起來綁手綁腳的。」35歲專攻泰拳的衛泰元第二次參賽首次獲勝,他說:「因為我比對方矮、臂展也比對方短,本來就抱著會先挨幾拳再做反擊的準備,不管是輸或贏,只要我盡了力都很開心。」

另一場最吸睛的美女對決王靖蓉VS.鄭楷瑄,其中台菲混血兒王靖蓉曾遠征K-1 Krush和ONE冠軍戰SUPER SERIES,但結局超展開,兩人大戰3回合平分秋色加賽一回合,3年前都還不會運動的鄭楷瑄意外擊倒王靖蓉,雖然王靖蓉立刻起身,但最終鄭楷瑄還是如願拿下勝利,落敗的王靖蓉說:「現在台灣的素人選手真厲害,讓我有點意外,但沒關係,下次再來討回勝利!」

29歲鄭楷瑄在3年前還因為異位性皮膚炎被醫生警告盡量少運動,只不過為了要減肥開始接觸泰拳,但2個月前已經晉升為JohnFit的健身教練,鄭楷瑄說:「我以前應該是屬於那種坐在教堂彈鋼琴唱詩歌的人,朋友看到我3年來的轉變都覺得很傻眼;我自己預估只能打到33、35歲左右,我想做一件事就會盡力去把他做好,不要留遺憾!」不過,讓鄭楷瑄意外的是,異位性皮膚炎也因為她練格鬥而好了許多。

王靖蓉交手鄭楷瑄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至於上一場處女秀落敗的前世青拳擊美女國手林李唯怡,今與名將「殺人蜂」教練莊凱婷二度參賽尋求復仇。林李唯怡在比賽中微笑出場力戰3回合後判定獲勝,拿下她在WODT的首勝,她開心的說:「超開心的,上一場壓力太大也比較少用腳,這幾個月有特訓了一下。」林李唯怡逐漸把賽場從拳擊移至格鬥,她說:「格鬥都一場定勝負,感覺也很活潑,比賽也不那麼拘束,所以能上場比賽都很開心。」教練莊凱婷也大贊子弟兵說:「林李唯怡有167公分讓我羨慕的身高,身高手長很適合打格鬥,但她以前打拳擊節奏快、身體重心高,還必須加強她的力量和速度。」

「鐵籠搏擊」賽今也有出人意料的賽果,男子組輕量級來自高雄的SUPER D劉宗欣經過3局裁定後獲勝,體力充沛完全看不出己經有41歲,劉宗欣先前從前從事冰淇淋機業務,3年多前85公斤為了減肥開始練習格鬥,結果現在不只削肉15公斤,而且累積個人參賽已經獲得7勝1負,每周4天密集訓練下來,今年3月乾脆自己準備在高雄要開一間114坪「SUPER D」場館,劉宗欣說:「因為剛練了1年多第一次參賽就贏,就一路練下來,雖然我是大叔組,但又不喜歡輸的感覺,所以我必須要比別人更努力,一瘦身下來後真的精神、身材都好很多,臉色也比以前好,我打算一直打下去打到不能打為止,也希望給別人一個榜樣,要運動永遠不嫌晚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