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「功夫熊貓」山度瓦 1年小聯盟約重返勇士

2021/01/25 09:13

山度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4歲的明星三壘手「功夫熊貓」山度瓦(Pablo Sandoval)與勇士簽下1年小聯盟合約,明年將再披勇士戰袍。

山度瓦生涯從巨人起步,因高打擊率、低三振率的穩定進攻輸出,以及與壯碩身形成反比的靈活守備表現,迅速竄升成為巨人的看板球星。2009年,僅22歲的山度瓦繳出生涯最佳的0.330打擊率、25支全壘打成績,在當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名單中排行第7,隨後他也在2011和2012年皆入選明星賽。

山度瓦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在季後賽的瘋狂表現,他生涯的季後賽打擊率高達0.338,曾3度隨巨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,並在2012年以5成打擊率、3發全壘打榮膺世界大賽MVP。2年後,他又攜手巨人兵團衝擊世界大賽,總計他在當年季後賽揮出26支安打,締造聯盟新猷,直到上賽季才被光芒的驚奇菜鳥阿羅薩雷納(Randy Arozarena)打破。

只可惜,隨著山度瓦在2015年離開巨人,他的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,先是在紅襪打了3個不如預期的賽季,又重返巨人。2019年他的進攻表現有回春跡象,但隔年還是難逃被巨人釋出的命運。

勇士正積極培養萊利成為主戰三壘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爾後勇士以小聯盟合約網羅山度瓦,希冀他在年輕重砲萊利(Austin Riley)養成期間,以及前主戰三壘手卡馬戈(Johan Camargo)表現低迷之際,適時提供進攻火力及經驗傳承,更重要的是期望他能在季後賽舞台有所發揮。總計上個賽季山度瓦只在例行賽為勇士出賽1場,國聯冠軍戰亮相3次。

由於萊利的火侯尚未成熟,卡馬戈也持續低迷,勇士於是再度延攬山度瓦,希望他能扮演與上賽季類似的角色,持續為勇士三壘挹注火力與經驗。而根據大聯盟官網記者海曼(Jon Heyman)報導,只要山度瓦成功登上大聯盟,他便能獲得100萬美元的年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