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FL》布雷迪率海盜擊退包裝工 隊史相隔18年再闖超級盃

2021/01/25 11:36

布雷迪率海盜闖進超級盃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FL分區冠軍戰今日登場,坦帕灣海盜明星四分衛布雷迪(Tom Brady)上一戰擊退頭號天敵布里斯(Drew Brees)後,本役與另一位頂尖四分衛綠灣包裝工的羅傑斯(Aaron Rodgers)正面交鋒,歷經一番惡鬥,海盜最終以31:26擊敗包裝工,睽違18年再度挺進超級盃。

開局海盜勢如破竹,布雷迪助攻給外接員伊凡斯(Mike Evans),輕鬆完成達陣,海盜首局取得7:0領先。

第二節包裝工不甘示若,瓦德斯史坎特林(Marquez Valdes-Scantling)甩開防守球員,完成一次50碼的達陣,將比分扳平。但很快海盜又還以顏色,戈德溫(Chris Godwin)一次漂亮的52碼接球先是幫助海盜推進至距離達陣區20碼處,下一波進攻明星跑衛福内特(Leonard Fournette)以一記180度大轉身晃過防守者,接著面對迎面撲來的2位包裝工球員,他縱身一躍,硬是在墜地前抵達達陣區。這兩波漂亮的進攻幫助海盜要回領先。

第2節約剩5分鐘時,戰局出現關鍵發展,包裝工這時瀕臨城下,羅傑斯快傳給在達陣區內的亞當斯(Davante Adams),但眼看是一次十拿九穩的得分機會,亞當斯卻未能確實接捕,原本有望一舉攻下7分,最後包裝工退而求其次,只靠射門得到3分。

不久後包裝工重振旗鼓,羅傑斯長傳給拉扎德(Allen Lazard),海盜角衛墨菲邦廷(Sean Murphy-Bunting)卻抓住拉扎德衣角,將球攔截下來,這次明顯的犯規,裁判竟無動於衷,錯誤的判決馬上對比賽產生影響,下一波球權,布雷迪硬是在只剩8秒時助攻給米勒(Scotty Miller),達陣成功。第二節這一來一往,包裝工非但沒有超前比分,反倒被拉開至11分差。

墨菲邦廷的犯規躲過了裁判的法眼。(今日美國)

下半場一開始,布雷迪傳出他本場第3次達陣,比分持續擴大。僅管隨後包裝工急起直追到31:23,但包裝工再度在瀕臨城下之際出包,眼看達陣區就在不遠處,羅傑斯卻3度嘗試達陣皆未果,第4次進攻總教練拉夫洛(Matt LaFleur)決定改以射門追近比數,然而這卻是包裝工最後一次握有球權,最終海盜便以31:26帶走比賽勝利。

賽後,羅傑斯針對裁判的錯誤判決表達不滿:「那是個差勁的判決,本戰有幾次應該要有利於我們的判決,裁判最後都沒吹。」他也對總教練拉夫洛在最後一次球權下達的戰術發表看法:「我能理解教練的想法,但那不是我會做的決定。」事後拉夫洛本人也表達相當後悔下達射門的指令。

包裝工輸球後,羅傑斯步下球場。(美聯社)

布雷迪和羅傑斯2位超級四分衛皆傳出3次達陣,2人的傳球總碼數分別是280碼和346碼。羅傑斯將單場至少2次傳球達陣的連續場次推進到第9場,超越紐約噴射機的法雷科(Joe Flacco),獨居史上第1。然而布雷迪才是真正的贏家,他率領海盜闖進睽違18年的超級盃,沒有意外的話,這會是他生涯第10度參加超級盃,他也將成為史上在超級盃出賽年紀最大的球員。

海盜奪下國聯總冠軍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