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FL》包裝工與國聯冠軍失之交臂後 羅傑斯的忠心動搖了

2021/01/25 13:33

羅傑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綠灣包裝工明星四分衛羅傑斯(Aaron Rodgers)儘管年屆37歲,在今年季後賽仍舊打出不俗成績,帶領球隊勇闖季後賽,最後惜敗給布雷迪(Tom Brady)領軍的海盜,止步國聯冠軍戰。輸球心痛之餘,羅傑斯擔任終生包裝工的心似乎也動搖了。

羅傑斯在2005年NFL選秀會上於首輪24順位被包裝工選中,經過3年的替補生涯後,於2008賽季轉任先發,並逐漸蛻變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明星球員。自2009年至2016年,他連續8年帶領包裝工闖入季後賽,並拿下2010年的超級盃冠軍。羅傑斯在該年成為史上第3位單一季後賽傳球超過1000碼的球員,並順利獲得該年超級盃的最有價值球員。

總計羅傑斯生涯9度入選NFL明星賽「職業盃」,3度年度第1隊,並在2011年和2014年拿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,堪稱是2010年代最具宰制力的四分衛之一。

羅傑斯率領包裝工勇闖季後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儘管已經37歲,羅傑斯的身手卻絲毫沒有退化,今年例行賽繳出了足以挑戰生涯第3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表現,並連2年帶領包裝工問鼎分區第1。進入季後賽,羅傑斯場場傳出複數次達陣;本役48次的傳球中,有高達33球被他把握住,總碼數346碼,更有3次成功達陣,刷新噴射機四分衛法雷科(Joe Flacco)所保持的季後賽連8場複數次達陣紀錄。

然而比賽終了前的最後一波攻勢,他卻連3次傳球都落空,導致總教練拉夫洛(Matt LaFleur)在第4次進攻中決定不再信任他,反而改以射門得分,才錯失了追平機會。至此,包裝工10年內已8次於季後賽失利。

包裝工隊魂羅傑斯,下季可能選擇離開球隊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幾次達陣失敗、教練的錯誤判斷以及裁判偏頗的哨音都加重了羅傑斯背上的負擔。賽後他除了談及對判決及教練安排的不滿,也談到下季自己的去向:「很多球員的未來都是不確定的,我的也是。」暗示著他下季未必會效忠於待了整個職業生涯的包裝工。羅傑斯的回答,對剛與冠軍失之交臂的包裝工球迷來說,絕對是雙重打擊。

相較於羅傑斯話語中流露無限可能,總教練拉夫洛卻顯得更加篤定:「我當然希望他回歸,這傢伙是聯盟MVP、我們球隊的靈魂,所以他最好給我回來,我們需要他這個領導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