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里拉德39分紀錄之夜 拓荒者氣走尼克

2021/01/25 14:47

里拉德狂轟39分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拓荒者主場迎擊尼克,一哥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狂轟39分,更寫下2項傲人紀錄,率隊以116:113氣走尼克。

拓荒者上半場砲火猛烈,狂轟70分,老早取得20分領先。結果下半場風雲變色,尼克防守即時發揮,把第3節拓荒者的得分限制在19分,尼克則是一波猛追,比賽終了前10秒時,潛力新秀奎克利(Immanuel Quickley)帶球過半場,高拋給中鋒M.羅賓森(Mitchell Robinson)完成接力灌籃,比分只剩下3分差。尼克發動犯規戰術,犯在了本季罰球命中率高達94.5%的里拉德身上,里拉德2球牢牢把握住,宣判尼克死刑,最終拓荒者便以3分之差帶走勝利。

新秀奎克利(右)攻下生涯新高的31分。(法新社)

尼克本戰其實表現不俗,一哥藍道(Julius Randle)穩定輸出,攻下25分7籃板5助攻和2抄截的全方位表現,前鋒柏克斯(Alec Burks)也貢獻18分4抄截;但今天表現最佳的仍屬奎克利,他雖然是今年選秀首輪末段的新秀,但季前賽時打出了相當令人期待的成績,本戰他也兌現潛力,只花24分鐘就攻下生涯新高的31分,三分球8投5中。

可惜拓荒者這邊有人表現比奎克利更亮眼,明星後衛里拉德三分球10投6中,轟下全場最高的39分,另外傳出8次助攻;賽後里拉德生涯三分球總數來到1831顆,超越了畢拉普斯(Chauncey Billups)衝上歷史第16名;不僅如此,本戰他還打破了自己在2018年3月所寫下的隊史最長連續罰球命中紀錄(64),本日他11罰全中,把這項紀錄推高到了66球。

除了里拉德以外,拓荒者還有4人得分上雙,2年級生西蒙斯(Anfernee Simons)攻下16分,「灌籃王」D.瓊斯(Derrick Jones Jr.)14分,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替補出發也拿12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