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成棒》屏東在地企業捐款力挺 全台第10支社會甲組棒球隊成軍

2021/01/25 14:05

9家在地企業力挺,屏東縣城市棒球隊得以在1個月內成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獲得9家在地企業捐款力挺,讓城市棒球隊在短短1個月內迅速成軍,是目前全台第10支社會甲組棒球隊,預計2月1日正式開訓,得以趕上3月的春季聯賽。

建立金字塔型培訓制度,以屏縣選手為主幹,銜續學生球員的發展,屏東縣政府籌組隸屬社會甲組的城市棒球隊,上月4日才公告甄選簡章展開成員遴選,短短2個星期,3名教練、26位球員就募集到位,縣府表示,有賴在地企業熱情贊助,不到10天就募得9家企業共1千萬元的贊助,加上體育署補助1千萬、縣府自籌1千萬,3千萬元的首年開辦經費迅速到位。

縣府表示,長期關注屏東棒球發展的「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中洲建設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振聯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巨基環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財團法人雲林縣福德巧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」、「屏東太平洋百貨暨驛站商場」、「印象建設有限公司」及「太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等9家企業,共贊助1千萬元。

屏東縣政府今天(25日)邀請9家企業齊聚,由副縣長吳麗雪親自向業者表達感謝之意。吳麗雪表示,感謝各贊助企業的拋磚引玉,強化屏東縣發展職業棒球的基底,擁有這些贊助企業做為屏東縣城市棒球隊強而有力的後盾,一定可以讓屏縣棒球運動整體實力也能一同精進,邁向多贏的未來發展。

屏東縣城市棒球隊在遴選期間,教練部分有17人角逐3名額,最終由總教練余進德、打擊教練黃龍義(兩者均曾效力中職LA NEW熊隊)、投手教練蕭任汶(曾效力兄弟隊)脫穎而出;球員有76人爭取26個名額,26人位球員3名為前職棒球員,包括前Lamigo桃猿隊選手張煒謙(內野手)、前富邦悍將隊球員蔡友達(捕手)、前中職Lamigo桃猿隊球員王英山(投手);26名球員中4成為屏東子弟。

屏東在地企業力挺城市棒球隊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