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面臨亞洲球員難題 日媒舉王建民為例「他喪失自信」

2021/01/26 11:30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天使隊大谷翔平今年希望年薪拿330萬美元,天使只願給250萬美元,雙方面臨薪資仲裁,日本媒體特別提到我國王建民,認為亞洲選手難以接受仲裁過程的球團方批判。

去年年薪70萬的大谷翔平,新賽季想要330萬美元薪水,天使球團只打算給他250萬美元,雙方將有可能因為這80萬美元的差距走上仲裁庭。日本媒體「日刊現代」認為,在2月1日仲裁委員會開始前,或許兩方也會以中間值的290萬達成共識,這樣就不需要打仲裁。

日媒指出,進入仲裁庭有3名仲裁員來判決,球團方面會像檢察官一樣,提出自己的主張,列舉各種貶低球員的例子。

日本作家友成那智說,「美國選手對這種現象比較可以忍耐,亞洲選手則無法,以前在洋基隊活躍台灣投手王建民,就曾被球團說勝投多大部份都不是因為他的好投,而是隊友幫他大量得分而來的。結果導致喪失自信,投手生涯縮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