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好扯!詹皇7顆三分球狂飆46分 湖人退騎士客場10連勝

2021/01/26 12:30

詹姆斯此役飆進7顆三分球,轟下本季新高的46分帶領群隊拿下客場10連勝。(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挾帶著連勝氣勢今作客踢館騎士,重回克利夫蘭的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此役射手上身,單場投進7顆三分球,第四節豪取21分,飆出全場最高、也是個人本季新高的46分,終場115:108贏球,拿下最近的3連勝以及隊史紀錄的客場10連勝。

騎士雖然和湖人實力有段差距,不過他們先前卻爆冷擊敗坐擁超狂三巨頭的籃網隊,因此紫金軍團也不敢大意,然而開局騎士就展現地主氣勢,打出一波8:2攻勢,但上役有A.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爆發,此役則換詹姆斯,一人連得5分,幫助球隊反超,接下來三分球更是5投4中,單節轟下17分,讓湖人在首節打完就取得雙位數領先。

次節騎士找回手感,卓蒙德(Andre Drummond)捍衛禁區讓湖人疲於奔命,不過湖人靠著詹姆斯,前兩節10投9中,轟下23分,在上半場仍以65:58領先騎士,然而接下來湖人輕敵心態又現,第3節竟然陷入亂流,讓公牛單節狂轟31分,反觀紫金軍團只拿下22分,打完第三節,湖人反而以2分落後。

末節,湖人不敢再掉以輕心,詹姆斯殺入禁區上籃得手先幫球隊追平,接下來雙方激戰、互有領先,此時詹皇又挺身而出,在外線命中又上籃得分,連拿8分幫助球隊拉開差距,然而騎士也不是省油的燈,塞克斯頓(Collin Sexton)上籃突破,奧科羅(Isaac Okoro)命中三分球,騎士又追到三分落後,就怕夜長夢多,詹皇先飆進此役個人第7顆三分球,隨後轉身後仰跳投得手,幫助球隊鎖定勝利,第四節一人就獨拿21分,終場湖人就以7分差擊敗對手。

湖人今多點開花,10人上場9人得分,5人得分上雙,其中詹姆斯26投19中,包含三分球11投7中,以高達73.1%的恐怖命中率攻下全場最高、也是他本季新高的46分,另有8籃板、6助攻、2抄截和2阻攻,展現全能身手,而詹皇也成為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後,湖人第2位超過36歲單場還能轟破40分的球員。

A.戴維斯此役手感不佳,16投5中不過仍有17分10籃板進帳,哈瑞爾(Montrezl Harrell)15分,卡德威爾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以及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則都攻下10分。

而騎士全隊4人得分超過兩位數,當家中鋒卓蒙德21投11中攻下,全隊最高25分還狂抓17籃板,射手奧斯曼(Cedi Osman)投進5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次高20分,塞克斯頓(Collin Sexton)17分6助攻,葛蘭德(Darius Garland)則是挹注11分5助攻。

卓蒙德(左)砍下25分17籃板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