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日本棒球為何強大?獅隊看板球星解釋原因

2021/01/26 12:25

陳傑憲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統一獅看板球星陳傑憲昨在球隊法治教育,跟台南三級棒球7隊球員分享過去旅日的經驗,「日本棒球會如此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。」

陳傑憲分享,國中時父親安排他跟隨大哥腳步前往日本唸書及打球,當時他其實很不想去,不想在陌生的環境,會很沒安全感,但適應一陣子後,就發現為何日本棒球會如此強大,不是沒有原因。

陳傑憲舉例,以他就讀學校而言,平日星期二至五上課到下午1點後,就會到30分鐘車程的球場練球,星期六、日就會有4場比賽,每天2場,休息日在星期一下午5點下課後到6點半,大約 1.5 小時,全年無休。

陳傑憲提到,練完球之後,他發現宿舍卻都空蕩蕩沒有人,原來大家都出去外面作自主訓練,野手做基本動作、揮棒,投手就甩毛巾,學校在鄉下地方,有很多山坡可以去跑步,被大家影響就會出去練球,就會變成一種習慣。

陳傑憲在日本也學到「自主性」,「只有球隊有人出現抽煙、喝酒、打架等違反校規情形,就會全隊禁賽,所以大家都會互相提醒,這方面日本相當嚴格。」

陳傑憲也學到「競爭力」,三個年級加起來約 70 多人,如何在這麼多人競爭下,搶到你的位置,要比的是「球技」,每一天都要戰戰兢兢,以後到職棒這個環境就不會陌生及挫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