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內部會議討論本壘攻防規則 楊清瓏談未來應變

2021/01/26 18:05

中職秘書長楊清瓏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今天召開內部會議,是新任會長蔡其昌、秘書長楊清瓏上任後,首度開會。楊清瓏昨透露,會議重點將放在本壘攻防規則,楊清瓏說,今天會議並未更動規則,而是內部先溝通,之後再轉交給各隊總教練,並一起討論。

楊清瓏說:「今天開會主要先從技術面上,未做任何修改,而是內部先有共識,之後於巡迴春訓時會再把資料交給各隊總教練,日後教練會議再行討論。」

楊清瓏也說,中職裁判在國際備受肯定,面對本壘攻防相關規則,內部要先討論出共識,規則立意是保護本壘的接球者,精神原意是好的,但執行層面要更容易讓一般球迷也能理解。

去年中職本壘攻防數度產生爭議,聯盟雖由時任秘書長馮勝賢親自召開記者會解釋,但仍造成球迷討論和責難。楊清瓏提到,未來若發生爭議,今天尚未討論是否有機制能當下就向球迷解釋,但他說:「若再發生爭議判決,我個人的理想會是,盡快由裁判長或副裁判長,迅速做簡單的回覆,解釋判決過程跟結果,且要讓一般人也能理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