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CBA》「寂寞大神」佛雷狄特回歸大鯊魚 再度爆砍70分

2021/01/26 20:08

佛雷狄特本季重返CBA上海大鯊魚隊。(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寂寞大神」佛雷狄特(Jimmer Fredette)本季重返中國籃球聯賽(CBA)上海大鯊魚隊後,再現2年前的英勇事蹟,單場狂砍70分,誇張的表現再度吸取美國媒體的目光。

佛雷狄特是2011年選秀會的第10指名,可惜日後發展不順遂,新秀年繳出生涯最高的7.6分場均得分後,成績年年下滑,只待了短短5個賽季便淡出聯盟,成為當年樂透區選秀最令人失望的新秀。

2016年佛雷狄特轉戰CBA上海大鯊魚隊,並在這裡獲得重生,加盟首年場均上場時間逼近40分鐘,繳出37.3分、7.9籃板、4.3助攻、1.7抄截的恐怖數據,搖身一變成為聯盟當中最具殺傷力的進攻武器。日後佛雷狄特持續上演飆分秀,2017至2019年間,每場上場時間都超過40分鐘,且都有近37分、6籃板、5助攻及2抄截的表現,其中有2場比賽他分別砍下73分及75分,瘋狂的表現獲中國球迷封為「寂寞大神」。

佛雷狄特曾短暫回鍋NBA,加盟鳳凰城太陽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佛雷狄特宰制CBA的事蹟總算引起NBA球隊的關注,鳳凰城太陽獻上一紙2年合約,然而重返NBA後佛雷狄特卻原形畢露,僅出賽6場,場均進帳3.5分,投籃命中率27.6%,與他在CBA的48%命中率相去甚遠。

短暫赴希臘打球後,即將滿32歲的佛雷狄特回歸上海大鯊魚,本季截至目前為止出賽32場,場均貢獻26.3分,除了助攻以外各項數據都下滑不少。但是昨天面對四川藍鯨的比賽中,他生涯第3度單場砍下70分,另貢獻8籃板、9助攻,全場23罰全中,三分球投22中11,不但另球迷回想起他3年前的英勇事蹟,《ESPN》等美國媒體也爭相報導此事。

無奈本戰隊友並未提供火力支援,上海大鯊魚在延長賽中敗北。台灣好手劉錚替補出賽25分鐘,僅得4分、6助攻,最終犯滿離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