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李洋/王齊麟年終賽首戰 直落2收拾強敵馬國組合

2021/01/27 14:53

台灣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(後)/李洋(前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宕的2020年世界羽聯(BWF)年終總決賽今天在泰國點燃戰火,台灣率先上陣的是連兩站在超級1000系列賽事封王的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,今日在首戰以21:18、24:22力退世界排名15的馬來西亞王耀新/張御宇,取得本屆年終賽首勝,也是2021年的11連勝。

世界排名第7的李洋/王齊麟在泰國公開賽、豐田泰國公開賽豪取10連勝,風光摘下兩站冠軍,也證明在去年無法出國比賽,兩人的訓練很有效果,如今他們榮膺年終賽男雙頭號種子,且籤運並不差,進入A組避開勁敵印尼塞帝亞萬/阿赫桑和南韓催率圭/徐承宰。

李洋/王齊麟過去兩度交手本屆年終賽第4種子王耀新/張御宇皆獲勝,其中在泰國公開賽8強,兩人就以23:21、21:15氣走大馬對手。

麟洋配開局5:3領先突然當機,被王耀新/張御宇連續搶下6分,還好李洋/王齊麟很快又回敬6:0猛攻,技術暫停前取得11:9領先,在下半局面對大馬組合的追分,李洋/王齊麟還是能穩住陣腳,也成功先馳得點。

李洋/王齊麟次局開始出現恍神,拿下1分後遭王耀新/張御宇一鼓作氣連得5分,還好他們下半局有所回神,還有1球之間和對手大戰66拍,拉出9:1的猛攻也追平戰局,即使後來又落後,但麟洋配追到15:19後,直接連拿5分先取得賽末點,雖然被對手化解2個賽點機會,還好第3個賽末點終於靠著王齊麟猛扣打得對手無法回擊,以直落2收下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