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IOC建議東奧參與者打疫苗 紐西蘭尊重選手是否參賽

2021/01/27 16:11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疫情卻雪上加霜,導致東奧生變傳聞四起,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近日與各國奧會代表視訊會議中,再度提及將協助運動員入境日本前接種疫苗,也強調「這是建議,並非義務」。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不到半年,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為舉辦「安全安心」的東奧,IOC鼓勵所有參與運動員、參與人士入境前,依各國家及地區防疫要求接種疫苗,「這是為了讓奧運能有安全舉辦環境,也是對當地人民的尊重。」IOC進一步解釋,支持各國優先為弱勢團體、醫護人員等高風險者接種疫苗,若數量足夠也建議運動員跟進,並將為此給予支援;另方面IOC也強調,疫苗只是「工具」之一,還必須搭配入境程序、檢疫、個人防護設備、接觸者追蹤等其餘措施。 

紐西蘭今夏打算派出包括200位運動員在內的450人代表團,該國奧會執行長史密絲(Kereyn Smith)表示,不會花太多時間去考慮東奧是否舉辦,也會尊重選手個人選擇,「這攸關他(她)們自己的人生,要感覺安全,無後顧之憂才會成行,很多人必須充分思考自己所處的立場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