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昔從紅襪投奔世仇遭罵翻 戴蒙:我是洋基人

2021/01/27 18:05

戴蒙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退役球星戴蒙(Johnny Damon)是少數能在紅襪與洋基都能隨隊奪冠的選手,近日受訪時他坦言,自己更喜歡洋基隊。

戴蒙生涯從皇家隊起步,2002年加盟紅襪,2004年美聯冠軍賽第7戰,以單場雙響砲、6分打點助隊完成史無前例的逆轉秀挺進世界大賽,是當年紅襪能打破魔咒不可或缺的功臣。

身為紅襪球迷心中的英雄,戴蒙卻在2006年恢復自由身後、投奔敵營洋基,且為配合球隊規定,將招牌長髮修剪得乾淨俐落、鬍子刮得一乾二淨,在波士頓也一夕之間成為「叛徒」代名詞。

以四年總值5200萬美元合約改披條紋衫後,戴蒙2009年再度嚐到冠軍滋味,成為史上第11位曾先後在世仇兩隊奪冠的球員,近日上節目時,他提到這一冠讓自己「鬆了一口氣」。

戴蒙在《SNY》節目上表示,2006年因為洋基有所作為、看到紅襪掉到分區第4名很高興,不過隔年紅襪就砸大錢、再度勇奪金盃,自己覺得很不是滋味,2009年輪到洋基重金網羅好手,也總算終結冠軍荒。

「離開紅襪來到洋基,旅程(在這一刻)才總算完整,」戴蒙形容奪冠後的心情,「比起待過的任何一隊,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洋基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