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昔日飆速154公里 桃猿「巨」投曾琦旅外夢藏心中

2021/01/27 16:42

桃猿右投曾琦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剛過24歲生日的樂天桃猿右投曾琦,為昔日U18世界盃、U23世界盃國手,最快球速飆到154公里,歷經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漫長復健考驗,如今在職棒重獲新生,他把旅外夢放在心中,以中職作為大舞台努力奮鬥。

曾琦兒時熱愛游泳,後來因緣際會改打棒球,身高188公分的他,站在投手丘上顯得鶴立雞群,在秀峰青棒時期入選2015年U18世界盃國家隊,陳琥、林安可、林承飛是同期戰友,畢業後他進入國體大,入選2016年U23世界盃國家隊。

曾琦透露,青棒時他最快球速僅140公里出頭,不過,當時已有美職球探開價40萬美元簽約金希望網羅他,他選擇先上大學,遇到體能教練林衛宣,透過科學且系統化訓練,球速突飛猛進,大一有一次培訓隊去日本移訓,與讀賣巨人一二軍、育成選手混合陣容打練習賽,他投3局無失分,最快球速154公里,還三振強打岡本和真,「投完下場巨人球團就有人來找我聊聊,歐力士也對我有興趣,當時是狀況最好的時候。」

眼見旅外機會曙光乍現,棒球之神卻給他一拳重擊,曾琦表示,U23世界盃他對阿根廷之戰登板,投到一半聽到右手肘「斯」的一聲,當下不以為意,返台繼續打冬盟和春季聯賽,最終手真的痛到無法承受,錯過打世大運、亞錦賽的機會,2018年1月動右手肘韌帶換手術。

手術順利完成,歐力士也願意給曾琦測試機會,通過測試即簽育成約,甚至有美職球隊還願意簽他,只是價碼只剩5至10萬美元,他自評才剛完成手術,還無法投球,因此婉拒旅外契機。

動刀後,邁入漫長復健歷程,曾琦認為,「開刀完最難熬的是心理障礙,人家都說 『沒問題啦,一定會好!』但他常自問, 『到底會不會好起來?』剛開始回到球場,好像完全不會打球,手偶爾不舒服,後來才漸入佳境。」

趕在大四最後一項賽事春季聯賽,曾琦對萬能科大後援1局,球速回復到147公里,讓他有信心投入2019年選秀,桃猿以第4輪指名選入,簽約金240萬元。

曾琦去年在二軍出賽18場都是後援,戰績1敗1中繼、防禦率3.66,19.2局飆13K,多達16次四壞保送,控球有待加強,最快球速回到151公里。

曾琦說,去年他做了很多努力,已逐漸找回昔日身手,未來目標是旅外,這應該是不少中職球員的目標,但要實踐夢想前,必須先在中職先投出成績,再來談夢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