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600顆新的比賽用球終於到手 桃猿曾總談新球

2021/01/27 18:21

投手張喜凱手握2021年聯盟最新用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今年中職新的比賽用球,樂天桃猿終於拿到手了,總計600顆新球,還沒實際使用,由於球的數量有限,接下來桃猿春訓將以投手練投與野手守備練習為主,還不會拿來練打。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依舊採「華櫻990」,品牌、型號相同,不過有兩個改變,首先,用球恢復係數中間值下修為0.550,較去年用球係數最高數值0.574降低不少,代表球的彈性變差,在相同條件下,擊球初速勢必下降,飛行距離也會縮短;實際係數數據檢測結果尚未出爐。

其次,今年中職比賽用球用球縫線高度從0.05英寸(1英寸=2.54公分)調高為0.07英寸,等於高了0.02英寸,換算下來縫線高度多了0.05公分,球觸感較凸、縫線較粗,是否會對中職投打成績造成影響有待觀察。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新的比賽用球縫線差一點點,對投手影響較大,畢竟投手的手比較敏感,春訓以投手訓練為主,由於現在還沒用,要等使用之後才知道整個狀況是如何。

至於打擊和守備練習部分,曾總表示,新的比賽用球數量較少,還沒辦法用作打擊練習,要等熱身賽或實戰訓練才會用,至於野手守備練習會用新球,就看用球恢復係數多少,以及擊球打出來的速度,讓大家去適應一下,他強調,「(係數)差一點,應該不會差太多。」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