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當年遭球團火速放棄 澎湖囝仔回首來時路

2021/01/27 20:43

樂天桃猿投手黃偉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每年球季結束都有大批中職球員遭釋出,被其他球隊挑走,得以延續職棒路的選手也不少,好比說味全龍內野手石翔宇、中信兄弟投手林樺慶、富邦悍將左投林逸翔、內野手葉竹軒,不過,要像樂天桃猿投手黃偉晟這樣,當年遭釋出,來到桃猿還能長久生存,還真的不多見。

30歲右投黃偉晟是澎湖人,南英商工畢業踏上旅美征途,加盟亞特蘭大勇士,只撐不到4年就買單,最高層級僅到新人聯盟,2012年底選秀義大犀牛第三輪指名選進,2013年只投4場、3.1局,防禦率高達21.60,該季結束慘遭釋出,隔年轉投桃猿至今,中職生涯邁入第9年。

黃偉晟表示,當年他被釋出還年輕,自評身體健康,再投絕對沒問題,所以不會感到絕望,很快就收到經紀人通知,有幸來到桃猿,在新的大家庭另覓一片天。

曾被勇士、義大放棄,黃偉晟認為,被球團釋出是每一位職棒球員都會遇到的事情,如果當時年紀不小了,千萬不能只預留唯一一條路,除了繼續強化身心技等待機會,把自身準備好,也要為自己留後路,畢竟人生不是只有棒球。

以前隊友林樺慶為例,黃偉晟說,其實換個環境也不錯,畢竟每隊文化不同,和教練團溝通很重要,改變不見得是壞事。

眼見陣中大量年輕投手湧現,黃偉晟當然會興起危機意識,去年球季結束他經友人介紹,首度透過高速攝影機檢視投球機制做修正,成效顯著,充滿能量迎接新球季挑戰。

黃偉晟中職生涯出賽240場都是後援,戰績11勝7敗44中繼2救援、防禦率5.40,去年戰績1勝、防禦率7.66,新球季待破繭而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