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老將價值!呂政儒致勝三分球、林宜輝關鍵防守 裕隆險勝九太

2021/01/27 21:10

裕隆納智捷呂政儒(左)投進關鍵三分球,幫助球隊超前比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本週在板橋體育館續戰,也是過年前最後兩天例行賽比賽日。裕隆和九太一戰一路廝殺到最後關頭,裕隆靠著呂政儒在最後13秒的致勝三分球,加上林宜輝關鍵封阻,終場裕隆以73:71險勝九太。

目前戰績第2的裕隆今在開局靠著克里斯馬斯、後衛李愷諺聯手,首節取得6分領先,次節九太拉出一波13:4攻勢超車,且裕隆這節進攻熄火,全隊僅進帳7分,最後3秒九太靠著林任鴻罰球,在上半場打完取得以32:28領先。

第3節還剩7分10秒時,林宜輝上籃遭陳懷安犯規,但九太董事長沈會承對於判決有異議,衝到場邊跟裁判抗議,因而讓九太板凳席吞下一次技術犯規。

高雄九太科技吳曉謹(左)最後一擊遭裕隆納智捷林宜輝(右)封阻,未能成功反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決勝節,雙方展開拉鋸,最後一分鐘時,裕隆先靠著克里斯馬斯的罰球超前,但隨後九太林任鴻上籃放進,反倒取得以1分領先。倒數13秒,裕隆射手呂政儒飆進關鍵三分球助隊以73:71領先。

雖然九太趁著呂政儒兩罰未進,讓吳曉謹取得快攻機會,但林宜輝在後頭的封阻,澆熄對手扳平的機會。

裕隆本季碰上九太賽前已取得對戰4連勝,此役卻陷入苦戰,裕隆主帥邱大宗說:「今天對方洋將受傷退場後,以全本土應戰反而更難守,加上他們在關鍵時刻三分球穩定發揮,讓我們很難拉開,雙方打了一場很緊張的比賽。」

投進關鍵三分球的呂政儒表示,自己也並非第1次碰上這樣的關鍵出手,「平常心面對,關鍵比賽自己反而更加專注。」不過,對於最後關頭的兩罰失手,呂政儒苦笑說:「自己是自願去接球,罰球沒投進要回去多練練。」

裕隆克里斯馬斯繳出全隊最高25分、18籃板,呂政儒18分次之;九太林任鴻攻下18分全隊最高,吳曉謹14分次之。

九太主帥劉嘉發則認為,今天球員發揮得很出色,無論是面對台啤或是裕隆這樣的勁敵都毫無懼色,只是關鍵時刻還有些細節可以做得更好,「他們也給我們上了一課,希望年輕球員多跟呂政儒、林宜輝這些老將們學習。」

高雄九太科技總教練劉嘉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裕隆納智捷執行教練邱大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