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糟!東奧重啟首項測試賽 3月水上芭蕾被迫延期

2021/01/27 23:19

去年10月啟用的東奧游泳場館「東京水上運動中心」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疫情卻雪上加霜,由於政府採取更嚴格的入境措施,導致原定3月4日登場的東奧水上芭蕾測試賽也被迫延期。

距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下不到半年,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原定3月初登場的水上芭蕾國際賽,是東奧組委會重啟的第一項測試賽,原定由西班牙在內的10個國家運動員飛往日本角逐,比賽地點正是去年10月啟用的東奧游泳場館「東京水上運動中心」,攸關雙人賽、團體賽等東奧門票,但日本政府已經暫時禁止沒有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入境,因此國際泳總(FINA)與日本泳協協商後決定順延,這對東奧舉辦無疑是一大打擊。

不幸中的大幸是,若當地疫情趨緩,這項測試賽仍可推遲至4、5月再辦,一切順利的話,甚至其餘17項東奧測試賽,屆時也都得陸續集中趕場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