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辦不辦就看疫苗接種進展 比爾蓋茲這麼說

2021/01/28 07:30

比爾蓋茲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疫情卻雪上加霜,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表示,東奧「仍然可能」舉辦,就看疫苗接種狀況而定。

距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下不到半年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現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的比爾蓋茨接受電話專訪,認為完善的疫苗的供應體系,包括配送與接種,將是東奧能否舉辦的關鍵,「未來幾個月,我們必須檢視取得的進展。」比爾蓋茲名下「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」已捐出17.5億美元(約501億台幣)協助對抗武漢肺炎,「我認為若一切順利,東奧仍有可能;如果進展不順利,那將會很不幸。我們正竭盡全力幫忙,讓疫苗獲得批准並提供給全世界。」 

比爾蓋茨本月12日才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電話會議,如今他再次強調,疫苗能否普及,首先得克服先進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差距,而針對質疑疫苗安全性的觀點,他則信心滿滿回應:「如果看到其他人接種疫苗,健康狀態沒有問題、十分安全的話,(希望接種的)的人數將大幅上升。」至於國際奧會(IOC)也已表態,決心舉辦「安全可靠」東奧,並鼓勵所有參與人員接種疫苗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