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味全一、二軍教練團出爐 葉總解釋整體佈局思維

2021/01/28 13:27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今天持續在斗六球場春訓,全員揮汗如雨操兵,目前味全一、二軍教練團也完成布局,一軍首席教練是陳志偉,三壘指導教練則是林宗男,二軍總教練為黃煚隆,二軍首席教練林瑋恩。

對於一軍首席教練的安排,味全總教練葉君璋透露,「原本考量人選是美籍的尼爾托(Tom Nieto),但味全是新球隊,對一、二軍會是考驗,怎麼樣整合一、二軍很重要,所以我必須跟尼爾托分開,他會在二軍當技術總監。」

39歲陳志偉過去是興農牛、義大犀牛球員,與葉君璋長期並肩作戰,彼此熟悉不在話下,陳志偉退役後,曾到秀峰高中、國體大擔任教練,2019年5月進味全當教練至今。

葉君璋解釋,首席教練一職交給陳志偉,因為陳志偉從味全一開始成軍到現在都在,對球員的了解、球隊運作都很熟悉,加上是內野手出身,之前在國體大當教練,很多安排由他主導,算是很有經驗,所以是首席教練合適人選。

葉君璋表示,黃煚隆在味全具有指標性,對球隊也滿負責的,故擔任二軍總教練,至於二軍首席教練則是林瑋恩,因為林瑋恩是內野教練,接二軍首席教練職務頗適合,有些戰術配合會比較清楚。

至於三壘指導教練為林宗男,葉君璋說,「過去他(林宗男)跟著我有一段時間,這一方面(三壘指導教練工作)表現很不錯,判斷方面也勇於承擔,三壘指導教練沒有很好當,他是最適合的人選。」

其他一軍教練團部分,一軍打擊教練為張泰山、美籍的克拉克(Phil Clark),張建銘也會協助,內野守備教練包括林宗男、陳志偉,外野守備和跑壘教練則是張建銘,投手教練是美籍的希伯特(James Hibbard),牛棚教練是郭勝安,其他教練安排在二軍。

順帶一提,克拉克和希伯特都是葉君璋以前在美職印地安人當教練時的同事。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