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味全龍春訓傳統 清晨5點多球員就到球場揮汗操兵

2021/01/28 13:56

味全龍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表定2月1日開訓,不過春訓從1月11日選手就來到斗六球場陸續操兵,練球日每天早上7點半團體練習開始,中午結束用餐,球場警衛透露,每天一大清早5點多就有一票選手提前來到球場練球,就連總教練葉君璋也很早到,「總仔都那麼早來了,球員敢不早到嗎?」

葉君璋過去在美職印地安人小聯盟體系擔任教練,春訓選手都是清晨就到球場自主訓練、暖身,再等待早上團體練球,葉君璋返台後,也把這一套訓練時程帶回來,套用在味全龍春訓模式。

葉君璋解釋,「這樣安排有我們的想法,常教育選手,教練把一些方法交給你,到最後你每天要如何按部就班使用它,在教練要求、講解之後,他們呈現出來的東西就知道,我每天幾點要起床,幾點要到球場,把要做的事情百分之百做好,養成好習慣。」

葉君璋表示,他在美國當教練一直是這樣,好處在於球員不會凌晨3點才睡覺,知道應該要早一點休息,不然明天會沒辦法訓練,這是其中一個好處;另一個好處是,早起可以讓頭腦更清楚,早上起床是精神最好的時候,來到球場精神更好,練球效率就會好,中午練球結束,下午不少球員還會留下來繼續打擊,而且是心甘情願留下來練球。

葉君璋強調,這不是去年春訓才開始,而是味全成軍這一年半以來,球隊已養成的習慣和傳統,對選手來講,早上7、8點才到球場練球就太晚了。

味全左投劉家愷過去在富邦悍將,看到今年球隊春訓狀況,他說,隊友自主性很強,都會一大早就來球場加強不足的地方。

味全春訓大本營斗六棒球場設施完善,有主、副兩座球場,副球場旁今年新建6道牛棚練投區,今天味全投手群就一次站6人一起練投,主球場設有重訓室、餐廳、室內打練習擊、牛棚區,設備一應俱全,剛從中信兄弟轉戰味全的吳東融就說,這裡除了沒有宿舍之外,其他設施不輸中信兄弟屏東訓練基地,「很好練。」

味全左投劉家愷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