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味全如何面對120場高強度熱戰? 葉總說分明

2021/01/28 14:03

味全龍王牌投手王維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今年球季味全龍正式進軍一軍例行賽,面對120場高強度賽事,對於選手體力與意志力是一大考驗。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說,今年120場例行賽,會給每名球員大致設定出場數,基本上,他不覺得對選手有太大影響,因為去年球隊比賽就採4、5天休1天模式,加上二軍當天通車,不認為比一軍輕鬆,「心態上可能會遭遇低潮,如何去調整?狀況不好要調整多久?這是他們的課題,至於120場不會有太大問題。」

葉君璋表示,球隊年輕化,選手力量比較小、經驗比較少,這兩件事是要去努力的地方,但這不是說練很多就可以彌補,需要時間累積,另外,陣中年輕投手多,可能投球數沒辦法這麼多。

葉君璋也說,成軍這一年半以來,球隊已打了200場左右比賽,選手進步很多,該是時候上一軍了,「他們讓教練團很期待,很想看這些球員在一軍是什麼樣的表現,我滿看好他們的。」

今年球季味全主場安排31場在天母球場,由於天母換成人工草皮,對選手適應是一大考驗,葉君璋說,天母球場人工草皮看起來還可以,不過還有一點小缺失,已跟球團報告,比方說內野紅土較鬆軟,可能會造成球員滑倒、摔倒,人工草皮顆粒不均勻,全壘打牆下面最低處空隙高低大小不同,牛棚電話有一些狀況,之後會作改進。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