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不排除閉門戰!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坦承在選項內

2021/01/29 06:50

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疫情卻持續嚴峻,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受訪時坦承,「閉門戰」確實已在選項內,儘管他強調這機會應該不高:「基本上不會(空場),不想這樣。」 

距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下不到半年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森喜朗昨與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舉行視訊會議後,向採訪記者透露相關消息,森喜朗並強調,日本政府和東奧組委會將審慎觀察疫情發展,預計3、4月就觀眾人數上限等措施做出最後判斷,目前方案包括減少觀眾數量、放棄海外觀眾,限定為日本國內,甚至是清場閉門戰等,都將繼續探論。

至於日本廣播協會也發表一項調查結果,顯示約有6成左右日本企業,仍支持今夏如期舉辦東奧。此次共有100家企業接受調查,其中48家支持東奧如期開幕,但應縮小規模;13家主張針對原有方案稍做調整;只有3家認為東奧應該取消;其餘36家則未明確表態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