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揮別小資市場 洪總:未來第6隊一定是大企業

2021/01/29 14:16

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中職催生第6隊議題持續發酵,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感覺國內職棒發展愈來愈好,一直朝好的方向走,才會期待第6隊的出現,「10年前我們不敢奢望,不是期待第6隊,是怕哪一天第4隊解散,職棒就不見了,情況不一樣。」

洪總也說,職棒小市場經營的時代過去了,以前統一是大企業,現在其他4隊都不輸統一,選手擴編,人數愈來愈多,洋將薪水也愈來愈高,球場設施、比賽場地改善往往需要花錢,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球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未來第6隊一定是大企業。

「中職會不會有第6、7或8隊?我不知道。」洪總說,但隊數愈多,表示對戰組合愈活潑,或許愈吸引人,只要有8隊的話,底層的人更願意投入這產業,打球人口一定變多,「以前職棒好的時候,少棒球隊一下子爆出1、2百隊在打,職棒很慘的時候,就只剩幾十支少棒隊。」

有評論認為,台灣人口僅2300多萬人,市場不足以支撐8支職棒球隊,但洪總認為,這8隊不是每隊球員薪水那麼高,美國也是一樣,要高薪就要打出成績,再賣到好的球隊,市場能容納大球隊,也能容納小球隊,這樣職業運動玩起來才好玩,不是說每一隊都齊頭式平等,這樣也不好玩。

洪總主張,球隊增加、洋將擴編、球場設施改善,三者缺一不可,並強調這是立竿見影的事。

談到增加洋將使用名額,他語調拉高,「有些人說,請很多洋投,會壓縮本土投手先發空間,其實請洋將來,比賽品質提升,球迷才願意進來看,才有可能會有第5、第6隊,多一隊就多60個本土球員名額,事情要這樣看才對,你看,早期洋將像是路易士、葛雷諾、鷹俠、坎沙諾,到現在很多球迷還記得,為什麼?因為洋將素質高嘛,比賽打起來才好看,不用擔心洋將搶飯碗啦,日本職棒一隊還不是請很多洋將來。」

球場設施也是洪總常談論的話題,他表示,球場舒適很重要,這是讓球迷願意進場天天看球的原因之一,一個人喜歡喝咖啡,他不會天天去咖啡廳,喜歡棒球,也不會天天去球場,一定是喜歡咖啡館氛圍,才會去咖啡館,喜歡球場氛圍才會去看球,而不是喜歡看棒球才天天去球場,所以營造球場氛圍很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