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逾6成東奧參賽席次已產生 IOC對今夏舉辦信心滿滿

2021/01/29 15:18

逾6成東奧參賽席次已產生,IOC對今夏舉辦信心滿滿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日本疫情嚴峻,國際奧會(IOC)除了信心喊話,東奧將如期進行,更強調截至目前為止,61%參賽席次已經產生。

距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已剩下不到半年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與IOC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訊視會議後,不但確認東奧籌備工作持續進行,最晚更將在4月前拍板,屆時是否開放或限制觀眾進場觀戰。IOC也宣告,逾6成東奧參賽席次出爐;剩餘39%參賽名額中,有25%將透過接下來各單項奧運資格賽產生;另外14%則由各單項資格排名系統決定。

IOC進一步解釋,目前自由車公路、場地、馬術、曲棍球和排球等運動種類的奧運門票都已底定;另有10個國際單項運動總會重啓東奧資格賽,其中柔道、水球資格賽本月順利落幕,其餘也陸續恢復,像男子手球世錦賽於埃及登場。此外,下月起女子壘球、帆船、鐵人三項、擊劍、體操等,也將舉辦世錦賽,有利增添更多奧運參賽名單。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