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球王喬帥解除澳網隔離 強忍右手水泡表演賽秀身手

2021/01/29 18:38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飛到南半球參與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歷經長達14天的隔離檢疫後,終於可以踏出飯店房門,他也強忍著右手水泡不適,在阿得雷德表演賽第2盤小試身手。

「我真的很想打,但這不容易,身為職業運動員,我們多年來學習和傷痛共處。」現年33歲的喬帥,解禁出關馬上參與當地表演賽,雖然賽前突然退出,不過次盤他仍驚喜現身,當時塞爾維亞同胞克拉吉諾維奇(Filip Krajinovic)男單首盤6:3領先義大利19歲新星辛納(Jannik Sinner),喬帥接手後也沒漏氣,同樣6:3再下一城。 這項賽事開放觀眾入場,看台上迎來久違的歡呼聲,賽後喬帥特地向球迷致歉,表示因為接受治療才錯過第1盤,他非常很開心能夠上場比賽。

喬帥也提到,澳網採取嚴格隔離措施其實是好事,他也更珍惜現有一切,「出門第一件事,就是走到公園裡,赤腳踩在泥土上,做些先前那段時間沒辦法做的事,去擁抱我非常想念的大自然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