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拳擊》台灣職業化明天鳴槍起步 19個俱樂部68位拳手作先鋒

2021/01/29 22:21

臺體大校長林華韋(中站立者)29日擊出席立勝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賽前記者會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10年立勝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30日將在臺中臺灣體大拳擊館隆重登場,為台灣拳擊職業化鳴槍起步,19個俱樂部共68位參賽拳手,也搭上時代列車,成為職業拳賽的開路先鋒。

從30日上午9時30分起預訂將進行34場比賽,其中最受矚目的包括:108年全運會91公斤級金牌、「成吉思汗」原住民拳王絲帝爾,迎戰造「新星拳」張智鈞。來自鐵拳俱樂部、身材面貌姣好的模特兒陳怡帆對決媽媽拳手徐詩賢,牙醫師張哲倫也代表「鐵拳」與「悍將泰拳」林書瑋對打。被視為「史詩對決」的重頭戲,則是兩位館長親自下場過招,由「史壯健身」江凱傑對「拳士瘋」黃文祺。

模特兒陳怡帆對決媽媽拳手徐詩賢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模特兒陳怡帆練拳兩年,體能、體態都明顯進步。「現在偶而走秀也不累,體能變好了,而且一般人看我,都比實際年齡輕了十歲。」張哲倫習拳邁入第五年,也從中實現男人勇於格鬥的夢想。「打拳讓我變得勇敢、更冷靜、意志更堅定,對處理患者也有不小的幫助。」

牙醫拳手張哲倫過磅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主辦單位中華拳擊總會理事長王中原和威爾力斯公司董事長顏榕,29日共同出席在臺灣體大舉行的賽前記者會及選手過磅,並邀請臺體大校長林華韋、前體育署長彭臺臨、中華民國拳擊協會裁判長蔡金順、國家教練傅志群及奧運培訓國手賴主恩等人為賽事作歷史見證。

中華拳擊總會理事長王中原(右)親自為選手過磅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威爾力斯公司董事長顏榕透露,110年立勝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將進行四場比賽,除30日的創業代表作外,另三場比賽將分別在4月23及24日、8月20及21日,以及年底12月24及25日推出的總決賽。「其中壓軸的聖誕節大戰將仿照國外拳賽,將選在臺中的飯店大廳舉行,並發售門票。」

臺體大校長林華韋並指出,臺體大藉由產學合作,提供場地參與推廣國內拳擊賽,備感榮幸。「以往我們已在籃球、排球、業餘棒球提供場地,如今又增加拳擊運動,對運動產業的貢獻又更進一步。」

身兼臺體大拳擊隊教練的王中原表示,在拳擊發達國家俱樂部是競技選手養成的搖籃,但國內拳擊俱樂部起步較晚,人才有限,都靠大專院校訓練選手,一旦畢業拳擊生涯也戛然而止,十分可惜。「我們發展俱樂部拳賽最主要的目的,除了推動拳擊職業化,也是為國培養人才。」

威爾力斯公司創辦人、也是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指出,立勝盃全國拳擊俱樂部聯賽是國內首次有企業冠名的拳擊賽,意義深遠,且拳擊賽事成本低,效益大,也是全球最賺錢的運動產業,例如亞洲收入最高的運動員即是菲律賓拳王曼尼·帕奎奥(Manny Pacquiao)。「我們可以透過俱樂部拳擊賽帶動學校的拳擊運動,並跟國際接軌,為了普及拳擊運動,這條路一定要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