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天才少女的對決! 戴資穎下午2點戰安洗瑩

2021/01/30 07:17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年終總決賽4強賽今登場,台灣有4組人馬晉級,由世界球后戴資穎率先登場,她預計在下午2點和18歲的南韓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交手,爭奪決賽門票。

世界排名第9的安洗瑩曾在2019年蘇迪曼盃和戴資穎交手,當時她以2:1獲勝,扳倒世界球后的她也一戰成名,且她在該年勇奪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冠軍,年紀輕輕已在國際打響名號,讓她獲得「天才少女」的封號。

安洗瑩在這次年終賽小組賽取得3戰全勝,並以分組第1之姿晉級4強,今天將碰上過去同樣被稱為天才少女的戴資穎,小戴能否討回顏面,成為球迷關注焦點。

其他台將方面,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/李洋將在下午3點提拍上陣,迎戰英格蘭的萊恩(Ben Lane)/范迪(Sean Vendy),雙方也曾在小組賽過招,當時由麟洋配獲勝。

男單4強戰上演兩場「台丹大戰」,世界排名12的王子維強碰排名第3的安童森,比賽預計晚間7點登場;台灣一哥周天成將在晚間9點壓軸亮相,對決丹麥勁敵安賽龍。

南韓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