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天后小威險勝大坂直美 阿得雷德表演賽奏捷

2021/01/30 07:25

小威廉絲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飛到南半球角逐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美國老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,完成14天隔離檢疫,隨即參與阿德萊德表演賽,39歲的傳奇天后寶刀未老,6:2、2:6、10:7力退年僅23歲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展現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實力。

今年澳網已因疫情順延3週,2月8日才於墨爾本開打,小威特地和丈夫帶著3歲女兒先赴阿得雷德進行隔離,並參與當地表演賽,「這裡防疫措施嚴格到誇張,但未嘗不是好事。因為隔離期過後,我們就可以逐漸正常行動,就像去年美網那樣。」小威順利出關,面對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陷入拉鋸激戰,前兩盤老少各下一城,戰線拉進搶10小威火力全開,儘管錯失3個賽末點,最終仍鎖定勝利。

「我現在唯一的目標,就是大滿貫冠軍。當然,有機會參加這樣表演賽,感覺也非常享受。」老經驗的小威結束阿德雷德行程,就赴墨爾本備戰,而她迄今最後一座大滿貫后冠,即2017年懷孕時澳網打下,這位生小孩後復出的媽媽老將,又4度殺進大滿貫決賽,但都屈居亞軍。

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