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陳瑞振守備訓練扎實 富邦內野手超有感

2021/01/30 12:54

富邦悍將二軍首席教練陳瑞振(左起第二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今年富邦悍將延攬陳瑞振擔任二軍首席教練,春訓他有任務在身,就是雕琢陣中內野手守備功夫。過去陳瑞振師承日籍教練「Bara桑」榊原良行,內野守備實而不華,相當扎實,他當教練後對守備訓練的質量與選手態度非常要求。

悍將三壘手辛元旭表示,陳瑞振很重視守備腳步,接球重心要壓低,傳球重心要放在後腳(右腳),而且要跨大步傳球,這樣丟球才會更輕鬆。

富邦悍將內野手辛元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辛元旭坦言,守備已有習慣動作,陳瑞振這套訓練模式,他還需要花時間適應,「雖然沒看過陳教練打球,不過,我國中就知道他是守備很好的內野手。」

陳瑞振執教風格以嚴格、嚴謹著稱,實際接觸過後,辛元旭認為,陳瑞振在場上要求的確很嚴格,但嚴格是好事,下了場跟球員就像朋友一般,很好相處。

悍將主戰游擊手李宗賢說,陳瑞振的教法是,內野守備訓練拆解每一個步驟,必須做好這一步,再來做下一步,過去他有傳球不穩的毛病,陳瑞振強調腳步踩穩再丟,才能提升傳球品質。

打了十幾年的球,內野守備動作畢竟已定型,要重新接受一套新的訓練模式,進而改變接傳動作談何容易。

李宗賢指出,的確要花很多時間訓練,讓身體肌肉記憶,才能自然而然做出這些動作,他每天都花不少時間精力學習,基本動作做得更扎實,現在感覺還不錯。

富邦悍將李宗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富邦悍將內野手辛元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